“果中黄金”,维C是猕猴桃的5倍,进来看看是什么

美食 阅读:1 来源: 2019-09-19 11:13:43

秋天这个季节也是丰收的季节,在这个时候有很多的瓜果和蔬菜,都已经大量成熟了,那么秋季相比夏天要更加凉爽一些,除了平时我们经常吃的一些蔬菜之外,有很多水果也都是在这个季节丰收的,比如说石榴,柠檬,甘蔗,柚子,苹果梨等等,那么在这么多的水果当中,大家也都是有自己喜欢吃的水果,因为水果不仅味道甜,而且营养非常丰富,在水果当中就有这种水果,非常特别,而它的味道不像是其他水果那样又甜又酸,而是有一种苦味,但依然受到大家的喜爱,一起来看一下到底是什么水果吧。

这种水果就是“余甘果”,又被称作“油甘果”、“牛甘果”、“油金子”,北方的朋友应该没见过这种水果,因为余甘果原本是南方农村里的一种野果,因其营养价值十分的高,便被开发成了一种新型水果。

“果中黄金”,维C是猕猴桃的5倍,进来看看是什么

很多在农村长大的朋友,小时候肯定没少吃过野果,一说就能说上十几种,但要说哪种野果让人又爱又恨,余甘果必定在其中,并不是说余甘果不好吃,而是余甘果的味道实在是太特别了。

一般的水果吃下去,要么是甜的,要么是酸,要么是酸甜的,但这余甘果却是苦的,就笔者吃余甘果的感受来说,它那苦味可以和黄连有得一拼了,若是你这个时候放弃吃余甘果的话,那笔者要对你说声遗憾了。

因为吃第二口余甘果的时候,其味道就变得非常甘甜了,所以很多喜爱吃余甘果的朋友,对于余甘果才会又爱又恨,想要吃到它的美味,就得先感受一下极致的苦,这也许就是所谓的“先苦后甜”吧。

“果中黄金”,维C是猕猴桃的5倍,进来看看是什么

也是因为余甘果这一特点,才会被人们关注,于是发现这余甘果不仅味道独特,其营养价值也是相当的丰富,各种营养的含量都超过我们常吃的水果,尤其是维C的含量,比猕猴桃还高出5倍,因此也被人们称为了“野果之王”。

但是由于余甘果苦味太重了,很多消费者难以接受,于是人们便开始培育余甘果,种植出了水果型的余甘果,水果型的余甘果相比于野生的余甘果,有着果大、肉厚、纤维少、营养丰富、产量高等优点,最关键的是它没有了苦味,吃起来更加的甘甜爽口,而且由于人工种植的余甘果颜色呈金黄色,加之营养丰富,所以又被人们誉为了“果中黄金”。

“果中黄金”,维C是猕猴桃的5倍,进来看看是什么

余甘果一般在9月份之后成熟,现在这个季节吃正好,在市场上也有野生的余甘果和水果型的余甘果售卖,若是没吃过的朋友可以尝尝。



推荐阅读:叶紫

分享至:
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