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高考状元,9年前从北京大学辍学选择读技校,如今在干什么?

教育 阅读:- 来源: 2020-08-11 10:24:47

清华北大是我国最高学府之一,很多高考生都想要考入这个大学,但是他们的能力也无法企及这所这两所学校,而新闻中却出现过这样一批人,他们考了很好的成绩,但并不想选择清华,北大这两所学校,这样的人其实在生活中非常难见。因为清华,北大给他们带去的不仅仅是优越的学习资源,更多的也是出毕业之后所带来的能力。

本篇文章要讲的一个故事,便是一名叫做周浩的学生,他是高考状元。几年前他从北京大学辍学选择读技校,这样的选择让他身边的人都感到非常的惊喜,而如今这位高考状元怎么样了呢?

他是高考状元,9年前从北京大学辍学选择读技校,如今在干什么?

高考状元的名字叫做周浩,周浩是2008年的高考生,当时他的考试分数是660分。这种分数非常的优越,也可以考上北京大学,但是当时他的梦想其实并不是北京大学这一所高校。周浩个人非常喜欢机械,因此,他当时想要报考的学校其实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但是在知道这个分数的时候,他的家长以及老师们都非常为她激动,然后都纷纷建议他去报考北京大学。最后,周浩被迫报了北京大学的生命科学专业,这个专业周浩一点都不了解,并且他也没有兴趣。但是在老师和家长的"强迫"下,周浩不得不遵循了他们的选择。2008年8月的时候,周浩去往北京,开始了北京大学的学习生涯。

他是高考状元,9年前从北京大学辍学选择读技校,如今在干什么?

周浩一开始认为自己可以克服心中的难处,而去寻求自己选择这个专业——生命科学专业有趣的地方。但是事实证明,周浩并没有从这个专业里面获得任何的兴趣,因为他从小就比较喜欢动手类的活动。但是生命科学这类理论性的课程,让周浩痛苦不堪。后来的周浩也想着要摆脱这种生活,他去北京大学的各个实践课比较强的专业里面蹭课,希望能够找到自己的乐趣。但是蹭课的课程是无法让这些非专业生去实践操作的。因此,周浩一直接触的还是理论部分。周而复始,当时上大一的周浩非常的痛苦,没有找到生活中的任何乐趣,渐渐地他对学习也产生了抵触。

他是高考状元,9年前从北京大学辍学选择读技校,如今在干什么?

后来精神崩溃的他已经进入了绝望,于是在大一结束的时候,周浩选择了休学。他想在休学期间调整自己的心态,也开始尝试过各种社会实践。大二的时候,他想要静下心来学习,但是事实证明,社会实现并没有让周浩静下心来。反而是越来越痛苦,越来越学不进去,越来越想要学习自己心中坚定的实践性操作的机械专业。后来,周浩下定决心选择了退学。他选择了北京工业技师学院的数控专业,听到这个消息,他的家人和朋友都非常的不能理解,家人的反对声是非常大的。周浩努力的跟家里的人沟通,并且告知了母亲自己心中所想,认为自己在北大的这些年过得非常痛苦,后来母亲才被他说服。

他是高考状元,9年前从北京大学辍学选择读技校,如今在干什么?

如今,在技校中,周浩的表现非常的突出,他曾经在2014年第六届全国数控技术大赛决赛中取得了冠军。因为热爱让人发光发亮,所以周浩在数控专业里面投入的心血,比在北大中更加的多,而且努力的回报也比较多。周浩这一行为其实让很多人都吃惊不已,毕竟北大都是大家梦寐以求的,但是后来他还是选择投入自己热爱的技校专业。因此热爱才是最重要的,如果你打着为别人好的名声劝别人的时候,也要知道他心中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强迫并不会造成美好的结局,只有真心投入才是最好的收获。


推荐阅读:one时尚秀

分享至:
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