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都难拯救的4个专业,每年转行无数,学姐:感觉在浪费时间

教育 阅读:- 来源: 2020-08-11 10:23:52

高考之所以被称为“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无疑是人人都想考上985,211,但是能够考上顶尖名校的学生毕竟是少数,每年也有很多考生进入二三本,大专就读,没有考上名校的同学也不要灰心,不管是顶尖大学还是二三本大专,毕业以后都会面临就业,说到就业,就不得不说你所选择的专业了,好的专业可以让你迅速找到高薪工作,毕业工作几年升职加薪,但也有一些专业就业情况并不理想,专业的转出率很高,即使是考研也难以拯救,今天就跟学长一起来看看吧!

历史学专业

很多考生都喜欢按照自己的兴趣爱好来选择专业,这当然是没错的,而选择历史学展业的同学很多都是冲着兴趣爱好选的,但是不得不说历史学的就业情况并不乐观,国内发展算是一个冷门领域,关注度都是比较低的,自然相关的产业发展也是有局限性,在就业问题上也是有很大的困难。目前开设历史学专业的高校还是较多的,如果能够考上最顶尖的几所高校也是不错的,毕竟名校的毕业生毕业以后有很多继续深造的机会,他们也不需要直接面向社会就业,以后也可以继续从事科研事业。

考研都难拯救的4个专业,每年转行无数,学姐:感觉在浪费时间

生物工程

生物工程也是一个十分常见的专业,但是目前我国生物专业相关的企业数量极少,毕业生想要找到对口的工作十分困难,所以生物专业的毕业生往往要面临许多就业压力,去做科研,学历不够,去找工作,没有专业对口的,只能选择考研或者转行。考研之后就可以留校跟老师做科研、升博,或者直接出国深造,毕业了留在国外工作。曾经有人错误地预言,21世纪是生物学的世纪,谁掌握了生物学,谁就主宰了一切。但是学生物工程的小伙伴们却欲哭无泪,如何找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成为每个毕业生的“头号负担”。

考研都难拯救的4个专业,每年转行无数,学姐:感觉在浪费时间

食品安全

食品安全与营养的话题越来越受到国家和百姓的关注,国家对于食品行业健康领域的投入越来越大,关注越来越多,法律法规也越来越完善,目的是打造一个绿色,生态,健康的产业领域,但是这样的朝阳专业往往给人夕阳回报,目前食品专业的就业问题还是比较严重,毕竟在行业的就业方向上,是具有一定的局限性。一般这类的毕业生,不是进国家单位,就是进民企食品公司或者工厂,而考研对就业的帮助也很有限。

考研都难拯救的4个专业,每年转行无数,学姐:感觉在浪费时间

公共事业管理

这个专业也是十分尴尬的,公共事业管理这个专业起源于欧美,而国外的体制与中国有很大不同,这个专业到中国以后就明显的“水土不服”,这门专业也有不为人知的心酸,是门槛低,待遇普通,而且竞争力也强。好工作基本上只有公务员,不少的人想要通过考研来让自己有更好的发展,但是效果甚微,也还是需要从基层基础的做起。

考研都难拯救的4个专业,每年转行无数,学姐:感觉在浪费时间


推荐阅读:百姓资讯网

分享至:
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