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两超,爱零食打响量贩零食“三国杀”

资讯 阅读:- 来源: 2023-12-18 08:50:10

迎战两超,爱零食打响量贩零食“三国杀”

2023年,量贩零食品牌在今年下半年纷纷入局了整合并购的赛场。在这个过程中,爱零食、上市企业万辰集团等品牌都开始通过整合并购来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提高品牌影响力,

新营销理论体系创始人刘春雄老师在“2023中国量贩零食产业年度盛典暨中国量贩零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指出:“当前量贩零食行业仍处于第一阶段,即绝对规模阶段。预计2024年将进入第二阶段,即绝对密度阶段。零食硬折扣只是第一枪,但一定不是最后一枪。未来量贩零食发展到第三阶段将是柔性场景适配的竞争。”

这与头部量贩零食品牌爱零食创始人唐光亮的发言不谋而言。爱零食创始人唐光亮称:“未来一个省仅能存活三大品牌。各品牌都在跑马圈地抢门店,面对如此竞争加剧的局面,如果一个品牌没有达到800家门店,将根本扛不住。C端价格战尚未开启,目前所谓价格战只是单店对单店的局部战役,明年将走向连锁头部前五强的烧钱模式。”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据悉,2023年爱零食品牌拉开收购整合大幕,加快全国化布局进程,目前爱零食已完成对四川量贩零食连锁品牌“恐龙和泰迪”、陕西品牌“零食泡泡”的收购,并在9月底全资收购贵州“胡卫红”零食,并将其更名为“爱零食”。至此,爱零食门店总数突破1400家,版图遍布湖南、湖北、江西、贵州、重庆、陕西、甘肃、四川、云南等省市。

/private/var/folders/r3/2rgx9ymj64ndcxrn18wxz59h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31214113315/output_1.jpgoutput_1

爱零食创始人唐光亮对量贩零食行业未来做出预测:“互联网平台没有区域性只有全国性,同样,量贩零食未来也只有全国性。如果选择区域打密度,可以多赚5-8年的利润,但8年后将遇到一个核心问题,即没有加盟商愿意继续加入区域性品牌。”

零食行业的洗牌已然加速,在这风起云涌的赛道中,只有那些始终保持敏锐的市场洞察力,铸就护城河并巩固竞争壁垒的品牌,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推荐阅读:叶紫

分享至:
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