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1988·陈龙:用设计致敬最美的时代

时尚 阅读:- 来源: 2021-01-19 15:14:48

生活中的每一天都至关重要

所以我们在日常的穿着上值得拥有更多的思考

对充分展现个人风格的服装需要反复推敲

每一处的细节

每一个元素

每一种形式都展现出生活中的态度

这是品牌对服装的诠释

用生活来体现穿着品质

以精益求精的态度还原服装的本质

设计师陈龙说:“在我无数次设计灵感的迸发中,总隐约有一个年代,准确地说是一个年份。像重复的梦境,成为我设计的源泉。给我力量,温暖我的初心。偶尔重温那一年的旧时光,然后继续出发。”

让他无法忘怀的是1988年。那一年,山本耀司在东京成立设计工作室,并在巴黎开了第一家时装店,宣告亚洲时装势力开始向欧洲蔓延。Martin Margiela,创立了自己的同名品牌。John Galliano,被评选为年度英国最佳设计师。同年,32岁的张国荣出演了《胭脂扣》,《末代皇帝》横扫奥斯卡九项大奖。也是在那一年,小虎队首次在综艺节目中亮相,而威尔伯利兄弟乐队也刚刚成立。也是在艺术与时尚交互爆发的年份,陈龙出生。带着属于那个年份极其辨识度的名字,深受80、90年代艺术发展的影响,他创立了品牌Chen.1988.

10月30日14:00,陈龙在751D·PARK第一车间上演了主题为“QUEEN:重温旧时光”的第一场个人发布会。以时装来怀念“黄金时代”的文化艺术发展以及人文精神状态。作为中国时装设计的中坚力量,陈龙首次亮相中国国际时装周,在中国的服装圈,前有众多“功成名就”的前辈,后有迅猛的90、00后新生势力。站在中间,陈龙的“出圈”必须有拿得出手的作品和经得起时代考验的毅力。2021年春夏这一季,他终于爆发了。


推荐阅读:评车网

分享至:
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