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檬K3高调上市 联想互联网化的第一步!

企业 阅读:- 来源: 2021-03-05 07:49:24

2011年8月16日,一款以互联网思维研发的手机横空出世,这就是如今家喻户晓的小米手机。当初大家对小米手机的模式并不看好,引起了行业内的一致质疑。2012年,移动互联网的大潮席卷而来,这个不满一岁的新兴手机品牌也随着这股大潮迅速发展起来。与其说小米手机开启了一个新的时代,不如说新的时代造就了小米手机的成功。

乐檬K3高调上市 联想互联网化的第一步

乐檬K3产品图

周鸿祎曾经说过,任何人都无法打败趋势。而这个时代的趋势是什么?那就是:移动互联网。国内的手机厂商也看清了这个趋势,迅速调整战略方向,纷纷推出了各自旗下的互联网手机子品牌。比如中兴的努比亚品牌,华为的荣耀品牌,金立的IUNI品牌,以及一加手机,酷派大神等。并且迅速找准了自己的定位,在移动互联网的时代争得了一席之地。此时,我们发现,国内的四大手机厂商之一,联想在互联网品牌上鲜有建树。

自2014年年关之际,宣布收购摩托罗拉这个震惊世界的消息以后,联想也开始进入蛰伏期。在这表面的平静下,这个享誉全球的IT巨头内部却暗流涌动,一方面,加紧整合摩托罗拉移动业务,加快国际化的步伐。另一方面,联想也在秘密筹划着自己的互联网品牌计划。

整整9个月之后,10月30日,联想正式对外宣布,顺利完成对摩托罗拉的收购,同时在全球范围内开启双品牌战略。同月16日,联想宣布成立独立的互联网子公司,用以打造中国领先的互联网模式的智能终端和服务业务。2015年4月1日正式运营。这一消息标志着联想正式加入互联网手机品牌的战争。随后,杨元庆、刘军等一批联想的高管纷纷开通新浪微博,主动与用户交流,虚心听取用户的意见。这些都是联想在互联网思维方面的转变,也标志着联想互联网化的决心。

近日,一款叫做乐檬K3的产品在微博上受到了大家的热议。联想集团副总裁张晖(@老张说话)在微博上称:“乐檬K3,将是一款由用户主导推动迭代的手机,您的每一条建议我们都会认真聆听,只有倾听用户体验,才能做出更好产品。”并且招募了100名搞机爱好者成立了“檬主体验团”。号召用户一起来参与完善乐檬产品的体验。

除此之外,联想与京东达成了深度的合作,京东成为了乐檬K3的唯一销售渠道。而京东,也正在寻找一款重量级的产品,在与天猫和小米联手创造的双十一销量神话的博弈中,掰回一局。那么,乐檬K3无疑成为了京东最理想的合作产品,乐檬K3直指红米,京东瞄准天猫,强强联手必定会打造新一轮的销量传奇。

产品更加亲民化,渠道完全线上化,标志着乐檬K3是联想主打互联网模式走出的第一步,也是为即将到来的互联网子公司的试水之作。作为联想的首款互联网产品,联想有信息一炮打响,并且为此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对于消费者而言,他们并不关心你的战略是什么,他们只关心你的产品够不够好,价格够不够低,售后服务是不是到位。所以乐檬K3能否成为一款用户喜欢的产品才是根本所在。那么我们就看看乐檬K3产品本身到底如何?

从配置上来讲,乐檬K3支持4G网络,采用了全新的64位骁龙410处理器,16GB存储空间,5英寸720P屏幕,800万像素摄像头,2300mAh电池。这完全达到了目前千元机的主流配置。那我们再来看看价格,599元。这样的超低的价格让笔者不得不吐槽乐檬K3是来搅局的。这样的产品加上如此之低的价格必定会给原本残酷的千元机市场加上一剂浓烈的火药。由此一来,智能手机的价格战将会从799元的档位再度拉低到599元,这也必定给即将到来的红米2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但是对于消费者而言,这确实是一个好消息。

推荐阅读:珠江网讯

分享至:
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