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玩法不如油车?奥迪这回可完全不给油车面子

购物 阅读:- 来源: 2020-04-06 13:55:38

全球车厂电动化趋势下,德国豪华品牌 Audi 奥迪已推出 e-tron 与 e-tron Sportback 等电动车。而 Audi 旗下运动子品牌 Audi Sport 计划将针对 e-tron GT 这款即将量产的纯电跑车,推出 RS 性能版本。

电动车玩法不如油车?奥迪这回可完全不给油车面子

Audi Sport 属于 Audi 旗下专门打造性能车款的子品牌,除了 RS 3、RS 5、RS 6 等性能掀背、轿跑、旅行车以外,在 2019 年 Audi Sport 亦推出了包括 RS Q3、RS Q3 Sportback、SQ5、SQ8 与 RS Q8 等众多性能SUV。不过除了指染休旅车以外,Audi Sport 计划将推出混合动力与纯电性能车款。

其中首个目标,将会是 Audi 电动跑车 e-tron GT。e-tron GT 是在 2018 年洛杉矶车展中推出的概念车款,并预计将在 2020 年发表量产车型。而 Audi 计划将推出如同 A6、S6、RS 6 一样,不同等级动力的车型。

电动车玩法不如油车?奥迪这回可完全不给油车面子


在概念车中,e-tron GT 采双马达电动四驱配置,可拥有 582 匹马力,96 kWh 电池组可提供约 400 公里的最远巡航里程,同时从静止加速到时速 100 公里仅需 3.5 秒。其配置与 Porche 已发表的纯电超跑 Taycan 有着极相近的关系,皆是采用 J1 电气架构。而 Taycan 共推出 523 匹的 4S、670 匹的 Turbo 与 751 匹的 Turbo S 版本,很有可能可以对照 e-tron GT 的 S 与 RS 动力。

电动车玩法不如油车?奥迪这回可完全不给油车面子

Audi 计划将推出如同 A6、S6、RS 6 一样,在 e-tron GT 分出不同等级动力的车型。(图为 e-tron GT 概念车)

Audi Sport 可能还会针对 e-tron Sportback 跨界休旅推出 RS 版本,以对抗 Tesla Model Y Performance,另外还可能重新推出纯电动版本的 R8 e-tron。除了纯电以外,Audi Sport 还将打造 PHEV 插电混合动力,预计将在新的 RS 4 上推出,将会放弃原有 V8 引擎,改采用拥有 500 匹马力的插电混合动力 4 缸引擎。

电动车玩法不如油车?奥迪这回可完全不给油车面子

Audi Sport 可能重新推出纯电动版本的 R8 e-tron。


推荐阅读:oppo与vivo什么关系

分享至:
0 收藏